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邢台市隆尧县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潘志方曹胜锋 2014-10-13 14: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隆尧县在农村大力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学法用法、依法办事,有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隆尧县组建了以律师、公证员等法律专业人员为主,其他人员协助配合的50人法律顾问团,对全县276个行政村实行划片分包。同时,从人民调解员、大学生村官等具有一定法律知识的人员中招募了276名法律服务志愿者,一名志愿者联系一个村,开展义务法律服务。服务内容涉及土地征用、经济合同、婚姻家庭、宅基纠纷方方面面。基层群众亲切地把这些法律顾问称为“咱老百姓的法律管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正逐渐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新遵循。

关键词:法律顾问,隆尧,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