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开套牌报废车上路充当殡葬车挣黑钱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南开宇 2014-10-13 08: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已报废的汽车竟然套他人车牌上路,充当殡葬车挣钱。遇民警拦截,司机竟拖着人开出几米才被迫停下。10日下午,新华西警务站民警查处了由曹某开的这辆报废车,处罚后收缴报废车辆。

  10月10日下午,新华西警务站民警在街头执行严禁黄牌大货车入市的任务时,民警张勇发现一辆擦身而过的客车前挡风玻璃上没有张贴任何标志,由于忙于任务,暂时没时间对其检查,民警就记下车号和车型。没想到一个小时后,此车从出市方向驶来,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然而,司机竟想逃避检查,不但不停车还想绕路闯关。关键时刻,民警抓住车门,就这样被拖行了七八米后司机才无奈停车。见驾驶人有意闯卡,张勇认定该车或驾驶人存在问题,便将驾驶人带至警务站内询问。

  经查,司机姓曹,驾驶的是一辆私自改装的殡葬车,当天去某医院准备拉遗体挣黑钱,因价钱不合适没谈成,回来时被民警查扣。民警发现,该车车牌号显示是一辆金杯轻型普通货车,机动车状态为注销,而此车却是普通客车,其车架号、车型都与车牌不对,此车显然是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属违法行为。

  据司机曹某交代,此车已经多年没有正常手续,按照机动车管理规定早已属于报废车。为挣钱才套用车牌出来当殡葬车使用,平时只在农村使用。驾驶人曹某涉嫌两项交通违法,一是使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记12分;二是违法驾驶二类报废车上路,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并强制报废车辆。知道自己错了,曹某最终接受了处罚。

 

关键词:报废车,上路,殡葬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