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宁波一批童装抽检不合格 质监部门:童装穿前应漂洗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2014-06-04 14: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地产校服和童装品质如何?市质监局昨日公布学生服装和儿童服装抽检结果:本次抽查28批次产品,包括16批次校服和12批次童装,发现一批次童装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接缝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今年列入学生服装登记备案企业有18家,本次抽检了16家,两家企业因停产未进行抽检。结果显示,16批次学生服装全部合格。抽检儿童服装12批次,有1批次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接缝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准要求为≤0.6厘米,实测值为1.7厘米。

宁波市纤维检验所专家介绍,接缝性能指的是服装的每块布料间缝线的抗拉伸性能,孩子平时活动量大,如果童装的接缝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童装很容易开线,影响穿着。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校服和童装首先要看标识,产品标识是了解产品质量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依据;其次要看纤维成分。此外,校服或童装一定要先漂洗后使用。新购买的服装尽量在穿前用清水漂洗,因为一件纺织品存在微量的甲醛是很有可能的,而且符合GB18401规定范围是允许的,部分游离甲醛因溶于水而减少,同时还可以中和酸碱度,洗去部分浮于纺织产品表面的染料,因此,内衣等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建议洗后再穿。(记者张燕 通讯员应颖)

关键词:童装,漂洗,质监部门,接缝,校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