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精神病儿提刀弑父 称嫌其咳嗽声影响休息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宋芳科 丁才德 2014-06-04 10: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记者从武威市凉州区法院获悉,根据公诉机关凉州区检察院申请,经凉州区法院审理,依法决定对患有精神病在病发期间弑父的魏某予以强制医疗。

  2011年8月12日19时许,被申请人魏某因嫌其父亲在院中咳嗽影响其休息,拿起做饭用的菜刀追上其父,在脖子、身上等部位连砍数刀,致使其父当场死亡。2014年3月31日,经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司法精神病鉴定所鉴定:魏某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发病期;案发时应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目前处于发病期,无受审能力。2014年5月29日,凉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决定对魏某强制医疗。

关键词:精神病,咳嗽,提刀弑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