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靠前服务为渔船民“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陈兆月 耿志斌 2014-05-23 10:1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边防支队南排河边防派出所靠前服务为休渔期渔船民“保驾护航”。耿志斌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2日电(记者 刘延丽 陈兆月 通讯员 耿志斌)6月1日到9月1日是渤海海域休渔期,为切实维护今年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河北沧州边防支队南排河边防派出所未雨绸缪,靠前服务为休渔期渔船民“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个所结合爱民实践大走访活动,紧紧抓住休渔期“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的有利时机,逐一走访靠港船舶和渔船民,积极宣传休渔期各项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深入了解掌握渔船民休渔期的基本动向,及时排查整改码头船舶在维修改造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休渔期码头、船舶和人员的安全稳定。

  “以前都是在所内接待渔船民,工作非常的被动,如今,我们码头建起了渔船民数字化船舶管理服务中心,办理渔船民业务的地点转移到了码头,渔民靠港之后走几步就可以办理签关、办证等各项船舶业务,我们可以更加便利地服务群众。”这个所的船管员王亚宁说,“休渔期马上要开始了,为充分掌握辖区各类船舶动态信息,尤其是针对新购、转让、报废等船舶,我们积极联合渔政、港监等部门,对码头船舶展开一次清查,提前获取各类船舶信息变动情况,并保持对船舶动向的全程监控,监督船舶及时办理、变更船舶出海边防证件,积极为休渔期的开始做好准备。”

  近期,这个所累计走访码头商铺30家、各类船舶120余艘、渔船民以及码头商户、住户等300多人次,极大地提高了警民双向熟悉率,为保障休渔期码头的平安有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沧州,渔民,边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