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衡水环境安全警察利剑出鞘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15日电(扈炜通讯员郭建博王宁)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378次,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破获环境污染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取缔非法排污企业55家、关停14家。

  行动中,该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环保部门,合力攻坚,联合整治了一批污染问题突出的企业和项目。市公安局环境安全支队和阜城县公安局联合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架网布控,成功查处一起特大异地倾倒强酸废水污染环境案件,当场查扣正在倾倒工业废酸的槽罐车4辆,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上网追逃7人。枣强、故城两县公安机关和环保部门携手,从本地皮毛硝染企业入手,接连破获5起皮毛硝染企业非法排污案,依法对3家皮毛硝染企业采取了关停处理,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名,有力震慑了当地皮革硝染企业违法排污行为。饶阳县公安局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易于发生环境污染案件的重点部位展开地毯式摸排,先后破获了10起影响恶劣、群众反应大的环境污染案件。冀州市公安局通过对发现的案件线索深挖细查,追根溯源,成功打掉一非法处置废活性碳近5000余吨的特大地下加工厂,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名,并对案件涉及的多家制药企业进行了责任追查。安平县公安局与环保部门沟通协作,一次性捣毁7家非法排污电镀黑作坊;深州市公安局将“十五小”、“新六小”、“新五小”作为打击重点,通过在全市范围全面深入排查,一次性依法取缔8家非法排污企业。

  与此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还将追逃工作作为“利剑斩污”行动打出声势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追逃措施,全力开展逃犯缉捕工作。深州市、饶阳县两地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加大走访劝降力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3名省督上网逃犯投案自首。

关键词:衡水,环境,警察,污染,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