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栾城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栾城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红盾护农”活动,掀起农资打假高潮,保护了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为全县农民消费者撑起一把维权的“保护伞”。

  据了解,该县通过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制定了“红盾护农”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县局与分局、分局与片组、片组与经营者层层签订责任书,将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做到监管执法全覆盖、无疏漏。通过新闻媒体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红盾护农”行动的整治重点和成果,提高农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工商执法、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浓厚氛围。在市场巡查工作中,以农药、化肥、农机等为重点,对全县农资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重点加大农村农资店、集贸市场的监管,对查获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农资一律下架退市。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和农村“一会两站”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快速解决问题,确保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7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62户,未发现违规经营农资行为。 (记者岳金宏通讯员王军永高剑飞)

关键词:春季,农资,打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