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倒卖假出生证明获利8万 被询问8次供出姐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想办假学历,最后变成了假证贩子。杨旭(化名)串通亲姐姐通过QQ招揽生意并成功售出假出生证明约30张,获利8万余元。面对警方的询问,杨旭直到第8次才将姐姐参与其中的事实供出,争取轻判。近日,杨旭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早前的杨旭供述称,2013年2月,他想找份工作,但由于学历不高,想在网上办个假学历。上网搜索“假证”时,他看见有人卖出生证明,出于好奇就加了对方QQ,得知出生证明都是高仿,10元一张。杨旭觉得卖假出生证明的利润很大,于是一次性买了35张,之后在网上发布了出售信息。等有人联系他时,他就以每张几千元售出,先让对方把钱打到他的支付宝账户。收款后,问清孩子的信息,再用打印机将信息打在假出生证明上,然后寄给对方。

  由于出生证明毕竟是假的,在使用中出现问题时,客户有时会找杨旭退款。这时,杨旭一般会跟他们商量,说自己也是有成本的,如果对方能理解,他就少退1000元,如果对方不能理解,就把钱全退给对方。于是,杨旭就以这样的方式经营着自己的“生意”,直到被抓时,他共售出假出生证明约30张,获利8万余元。

  然而,就在公安机关对杨旭做的8次供述中,前7次他为了“保护”共同犯罪的亲人而没有说实话。直到最后,才将实情和盘托出:其实那些假出生证明根本就不是从网上买的,而是杨旭从亲姐姐杨华(化名)手中买来。“之前是因为不想牵扯到我的家人,我自己犯的错误自己承担,但现在我想如实交代自己的问题,争取从轻处理。”杨旭坦言。(记者 彭小菲)

关键词:出生证明,非法获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