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抢女子金链再推倒其女儿 趁乱逃跑被监控拍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8日下午,周女士带着5岁女儿到广州江夏村的市场买菜,没想到脖子上的纯金项链被盯上。一名歹徒趁她弯腰拣菜时,先一把扯下项链,再将旁边的女童推倒在地,趁众人分心之际拔腿逃跑——这一幕,都被监控镜头拍下了,成为破案的线索。

  逛菜市场颈上项链金灿灿

  周女士的5岁女儿在读幼儿园大班。她每天下午接完女儿放学,都会去路经的江夏综合市场,顺道买点晚饭的菜肉。

  4月8日下午4时,母女俩如常逛市场。从治安监控视频可见,周女士当时右手拖着女儿,右肩背书包,左手还提着一个袋子。而在她身后2米处,一名黑衣壮汉进入了镜头。

  江夏庙八巷两边摆满摊档,下班时段,略显狭窄的巷道颇为挤迫,周女士一边走一边询问女儿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根本没有在意到被人一路尾随。”

  当时,周女士身穿单衫短裙,脖子上戴着金灿灿的纯金项链,“这是半年前老公买的,2700多元”,这身打扮在买菜大妈之中显得很醒目。

  弯腰拣菜项链突然被扯走

  治安监控画面聚焦于T字巷口处,那里摆着一个菜摊,周女士让女儿站在一旁,便自个俯身开始挑选了。

  对尾随的歹徒而言,这无疑是可乘之机。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只见歹徒突然靠上前去,一手便将周女士脖子的项链扯下。此时,周女士条件反射般回头一看,歹徒已转身起跑,方向正是旁边的小巷巷口。

  这时,5岁女童正站在巷口处,歹徒借势一手将她推倒在地。由于市场地面满是泥泞,被狠狠推倒的小女童又痛又脏,当场哭了出来。周女士和菜摊摊主稍一分神,男子已经跑远。她说:“摊主很热心,立刻跑过来扶起小孩,让我可以分身追贼。”

  调出录像疑犯面目被锁定

  在宽约2米的阴暗小巷里,两侧是10来户居民的家门,周女士说,当时起码有两三人站在自家门外,可眼看歹徒跑过,却没有一个人挺身阻拦,“还有人害怕得躲回家,立马把门关紧。”

  “有人抢劫,帮忙拦住!”周女士说,自己一路呼喊着,一路拼命追赶,可脚步始终不如男人快,更兼途中无人出手相助,于是只能眼看歹徒越跑越远。

  当天下午,周女士在报警后得到了市场治安员的协助,调出了该时段的监控录像,从而锁定了抢劫金链的嫌疑人。记者昨天通过监控画面确认,那是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身高175厘米左右,剃平头,身材胖壮,作案时穿黑衣,蓝色牛仔裤,及白底休闲鞋。(记者 何道岚)

关键词:抢劫,金项链,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