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院在线

男子学开锁技术专偷住宅区底商商铺获刑被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某利用其专业开锁技术在京盗窃多家商铺。近日,通州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并处罚金2000元。

  郑某去年8月到石家庄一所开锁培训学校学习开锁技术,并通过网络购买大量开锁工具。一个月后,他就利用学到的技术实施盗窃,目标主要是住宅小区底商商铺。郑某利用自制开锁工具撬开U型锁和地锁,先后八次对不同商铺实施盗窃,前后共盗得现金13900余元及充值卡等物品。最后一次作案时,郑某被群众发现并报警,巡查民警当即将他抓获,并扣押各类作案工具20余种。郑某到案后主动交代了他之前的盗窃行为。(记者 颜斐)

 

关键词:开锁,盗窃,商铺,罚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