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无力还债租汽车抵押给债主 骗3人50余万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强(化名)在期货市场亏了本后,竟然精心设计了一个汽车抵押骗局,先后从3人手里骗得了50多万元,后来因无力还债躲了起来。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经过2个月的调查,于近日将李强成功抓获。

  2013年5月,酷爱炒期货的李强需要资金,就把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了自己的朋友周某筹到了5万元,后来用这些钱投资期货市场,很快赚了钱。于是,他便把车赎了回来。可没过多久,李强又在期货市场赔光了钱,为钱发愁的他,想到以前抵车借钱的办法,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李强先是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出了一辆高档小轿车,租期为一个月。随后,他又在网上找人做了假的行车证和登记本,带上“证件齐全”的轿车,很快便从朋友周某处借到了16万元。可这次幸运女神没有光顾他,很快这些钱便被他在期货市场上亏损掉了,朋友周某一次次地催款,李强却总是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着。但钱总是要还的,他利用手上还剩下的一点钱,又以同样的方法在租车公司租了另一辆小汽车,租期也为一个月,并延长了之前那辆车的租期,很快又从另一个朋友钱某那里抵押到了15万,他抱着一定能翻本的信念,继续炒期货,可事与愿违,这次抵押来的钱又给亏空了,于是故计重演,又骗得了20万。

  眼看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李强慌了神,收拾东西就决定“跑路”了。此时租赁公司也发现了问题,不但找不到李强本人,就连电话也打不通。通过装在车上的GPS,租赁公司很快找到了车子,这时租赁公司才知道李强将这些车子抵押给了他的债主。债主和租赁公司纷纷打电话向秦淮警方报了警。

  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的民警接案后迅速对案件进行调查。通过长达2个月的追踪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强的具体位置。

  4月8日,白鹭洲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在秦淮区小火瓦巷一出租房内将李强抓获。经审讯,李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通讯员秦公轩扬子晚报记者曹卢杰)

关键词:还债,债主,被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