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中国

北京地铁加大安检力度 试点“人、物同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共有235座车站,517个安检点,均对乘客携带的行李、包裹实施安全检查。其中,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等6个车站正在试点进行“人、物同检”。

  春运结束后,地铁客运量呈逐步上升态势。地铁重点线路及重点车站客流压力日趋加大。据地铁运营部门统计,上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日均客运量为891.35万人次,其中10号线日均客运量为194.39万人次。5号线天通苑北、13号线龙泽、1号线八角游乐园等53个常规限流车站早晚高峰进出站客流明显增加,根据地铁运营安全的需要,地铁公司按规定进一步加强安检力度,以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及正常运营秩序。

  地铁公司建议乘客乘坐地铁时,严格按照北京地铁安检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安检。地铁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乘客更加熟悉违禁品种类,避免误带违禁品进入地铁。对正在进行“人、物同检”的试点车站,请乘客给予理解和配合。同时建议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尽量不带或少带行李、包裹。

  另外,地铁公司将与相关责任单位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安检员的培训,提高安检员业务素质,同时规范安检员执岗行为,杜绝人为漏检。二是对实施“人、物同检”的试点车站,要求安检人员文明执岗,严格落实安检操作规范。三是对安检设备进行普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排除故障。四是加强对乘客进行安检必要性的宣传,求得乘客理解支持。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局所有客运站全部实行实名制进站

  本报讯(记者王薇)昨天,北京铁路局表示,北京铁路局在前期地市级和省会以上城市客运办理站实行常态化实名制验证验票的基础上,自2014年3月2日起,在北京铁路局管内其他所有客运站全部实行常态化实名制验证验票。

  同时,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所有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检查危;对所有进入车站售票厅和候车室的人员实行安检。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请随身携带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关键词:地铁,安检,试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