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中国

南京打护士监控视频公布:男性干部未参与殴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江苏南京警方公布官员殴打护士事件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江苏省科技馆副馆长袁亚平用雨伞打了护士的后背两次,而其丈夫(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董安庆并没有对护士进行殴打。

  妻子揪住护士衣服

  视频显示,整个冲突过程持续了一分半钟左右。

  2月25日凌晨40分,袁亚平走进护士工作站,先用手机拍了一张当值陈护士的照片。随后,她走进工作站,用手中的雨伞击打了陈护士背部两次。

  接着,她用手指着陈护士说了一番话。随后袁亚平进入护士站,揪住了陈护士的衣服,将她拉出工作站。

  此时,董安庆出现在镜头中,离护士站有几米的距离。就在这时,一位男性医生走了出来。袁亚平看到该医生后,随即用手指着该医生,上前与其争论。

  护士站外,袁亚平与护士的争执引来了值班的朱医生。当朱医生出现后,袁亚平先是用手指着他说话,随即推了他。

  当朱医生上前一步的时候,被董亚平一把推开。随后朱医生推着董安庆,将其背过身去,并用手掐着董安庆的脖子。

  董安庆被推倒在护士工作站的柜台上,后又被推至附近的墙角。

  解围后,董安庆用手中的雨伞向朱医生挥了一下,随后两人被众人拉开。之后两方并无身体接触,仅口头争执。

  被打后身体未僵直

  事故发生后,网传“护士被击打后僵直”。

  视频中,陈护士被击打后,确实出现了身体不适。当第一位医生走出来时,她用手扶着护士站的工作台,并没有倒下。

  随后,陈护士左手捂住胸口,右手扶着护士站内的桌子。视频中可见,陈护士蹲了一下,并有些趔趄。一位女护士用手在她的背后摩挲。

  朱医生将董安庆推到墙角后,陈护士走向办公桌并开始拨打电话。挂了电话后,陈护士手捂胸口,蹲在地上。这时,人们发现陈护士身体出现不适。 (记者李丹丹)

关键词:护士,监控,殴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