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生活与法

醉汉“当雷锋”驾车送朋友去医院 撞死过路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男子为救动脉大出血的好友,酒后驾车送朋友去医院,不料途中撞飞正在过马路的老人,致老人当场死亡。近日,记者从石景山检察院获悉,该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提起公诉。

  于某案发前为某公司的专职司机。去年9月8日晚,于某与好友王某等人在家中喝酒,其间于某喝了约3瓶啤酒。晚9点左右,王某不慎打破鱼缸,碎玻璃划伤了他的手臂动脉,流血不止。

  情急之下,于某顾不得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明知自己醉酒的情况下,亲自开车带着王某前往医院。当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石景山路与鲁谷大街交叉路口时,一位老人正由北往南沿斑马线过马路。由于车速过快,酒后的于某反应迟钝,尽管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王某大声提醒,但为时已晚。于某驾驶的汽车将老人撞出10米远,导致其因颅脑损伤当场死亡。

  经检测,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5.8mg/100mL,属醉酒驾驶。王某事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伤势无碍。

  2月24日,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石景山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市民,无论任何情况,醉酒驾车都是违法行为。如酒后遇到伤员急需救治,最好拨打急救电话。(记者 杨凤临)

关键词:醉汉,学雷锋,医院,撞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