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天津市3月1日起限行 工作日内机动车限行尾号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6日讯(李丹丹)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天津市将于3月1日实施限行措施,具体将按机动车区域及车牌尾号区域限行,工作日内每天限行具体尾号公布。

  机动车限行具体时间安排

  记者了解到,针对机动车,天津市实施了3项限行措施,包括:外环线以内尾号限行,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在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7时至19时,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外环线以内外埠车限行,自2014年3月1日起,在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外环线上货车限行,自2014年3月1日起,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

  五类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的限制

  记者了解到,在实施的限行措施中,有五类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的限制。这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4类特种车辆;公共汽车、班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邮政通行证);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机动车(“使”字号牌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每日限行具体尾号

  在天津市实施的限行措施中,在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定期轮换限行日,分别为:

  (一)自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4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下同)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二)自2014年4月13日至2014年7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三)自2014年7月13日至2014年10月1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四)自2014年10月12日至2015年1月1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关键词:天津,限行,工作日,机动车,尾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