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天津市机动车限行临近 交管部门回应热点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6日讯(李丹丹)记者今日从省交管局获悉,天津市将于3月1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交管部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几大问题给予了详细解析。其中,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的单位和个人、家庭可到交管局车管所申请变更号牌。

  记者了解到,3月1日起货运机动车限行是针对外环线上的限行措施,外环线以内货运机动车继续按照原限行相关措施实行,即:须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货运机动车通行证在指定限行范围通行,但还必须遵守尾号限行以及外埠牌照机动车高峰限行规定。所有大中型客车(不仅限于通告明确提出的公交、班车等)不受尾号限行以及外埠牌照机动车高峰限行的限制。

  另外,下肢残疾(包括左下肢残疾、右下肢残疾或双下肢残疾)的机动车驾驶人可携带残疾人证、身份证、驾驶证和代步的机动车行驶证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到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行证办公室(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0号增1号),填写申请表(近期天津智能交通网和人民网将提供表格下载),申领年度通行证。临时号牌以及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限行管理。

  此外,实行每13周定期轮换限行日,不会出现机动车长期每周同一星期限行的问题。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的单位和个人、家庭可到交管局车管所申请变更号牌,主要包括以下情形:(一)个人名下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二)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1辆或多辆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的;(三)属同一家庭(一个户口簿内的家庭成员)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四)单位名下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

关键词:天津,机动车,限行,交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