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网友爆料

男子见义勇为拦下肇事车 不敌金钱诱惑变勒索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宜兴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周某本想见义勇为,怎料不敌金钱诱惑,走上了不法之路。

  去年11月1日晚,周某开着小汽车回家,经过万石镇一个路口时,看见一辆小客车左转弯撞上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连人带车倒在路口。小客车驾驶员不但没下车救助,反而一踩油门逃离现场。周某当即开车紧跟在小客车后,最终把小客车拦了下来。“你撞了人还想逃,赶紧跟我回去抢救伤员”,周某教训驾驶员孙某。“大哥,你就饶了我吧,反正天黑,谁也没看见不是?”“不行,我要报警!”一听周某要报警,孙某慌了神,情急之下拿出了身上的2000元钱,恳求周某不要将车祸的事讲出去。遇到车祸竟能借机捞一笔,手头并不宽裕的周某动了心。他嫌钱少,索要10000元,经一番讨价还价后,孙某将5100元现金交给周某后离开。周某收了钱,迅速离开现场。

  被敲了一笔的孙某心有不甘,出了事故心里害怕,就向警方投案,并讲述了被敲诈的过程。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周某。周某站在被告席上,坦言初衷是想做好事的,由于一念之差酿成了大错。法院审理认为,周某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根据其犯罪情节以及案发后退赃等悔罪表现,判处其罚金一万元。(皓子)

关键词:见义勇为,肇事车辆,诱惑,勒索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