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生活与法

网店主低价购进无名服装 贴波司登标牌销售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义网郴州12月25日电(记者汤维骏通讯员曹德莉刘丽辉)不法商户廖艳平、何国平利用网络开设服装网店,低价购买白板吊牌服饰贴上“波司登”标牌在网上进行销售,欺骗消费者,金额达90余万元。12月12日,被告人廖艳平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5万元;被告人何国平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7万元。

  今年2月1日,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转来的线索,称上海波司登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法务部反映:有人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波司登注册商标的商品,致使公司损失惨重,2012年产品市场份额下降了30%多,年均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7000余万元,同时给公司的品牌形象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发现线索都指向郴州富民市场。富民市场是郴州市一个中低档服装商品批发市场。

  当天,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经侦大队正式立案,并将核查情况上报市公安局。案件线索逐级上报后,公安部发出核查通知,部署涉案地公安机关开展落实查证工作。专案组也从本地的购、制、售等环节入手,抽丝剥茧,寻找相关的涉案团伙和涉案地。办案民警对159家涉案网店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究,排查出各地的主要涉案人员经营情况、制假方式、售假途径及联络手段,锁定了制假售假团伙中产、供、销各环节的犯罪嫌疑人,查明了涉案人员的组成、分工、实体店地点、假货加工窝点、仓库位置及涉案网店名称、落地点等。

  警方还查清,该犯罪团伙还制售假冒其他国内外品牌的服装服饰,主要有波司登、恒源祥、七匹狼、柒牌、劲霸、哥弟、阿玛尼、金利来、梦特娇等10余种品牌的服装服饰。其中,不法商户廖某、何某相继落网。

  去年,廖艳平向何国平提议一起开网店赚钱,并聘请何国平帮其管理网店生意。11月,廖艳平注册了“玫瑰莲”商标,从浙江濮院购买了白板吊牌服饰准备粘贴该商标后在网上进行销售。

  廖艳平使用何国平的身份证信息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名为“馨雅丽裳”的网店,并先后租用郴州市南岭大道早酒楼四楼、郴州电脑城二期1502室作为网络操作室进行服饰销售,由何国平管理网店的进出货物及记账,并聘请何锋(另案处理)等人为其操作电脑开设网店。

  因“玫瑰莲”品牌无知名度,销售量非常小,人廖艳平便产生了假冒“波司登”品牌服饰的想法,便安排何国平等人从富民市场“富民广告”店阳圣生(另案处理)等处购买了假冒的“波司登”吊牌、领标等品牌标志,从郴州市北湖市场、富民市场、东风路等服饰店购进白板羽绒服,并找人将“波司登”品牌标志缝合在白板吊牌服饰上,再通过淘宝网店进行销售。

  至3月25日被查获为止,“馨雅丽裳”网店通过淘宝网销售假冒“波司登”品牌服饰金额共计90余万元。

  10月29日,苏仙区检察院以廖艳平、何国平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向苏仙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关键词:波司登|假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