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高墙内外

开展“在校学生法律教育讲座”在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拉开序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大学生法律素养,优化大学生健康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在校大学生违法犯罪。应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郝增录携副检察长甘文杰和预防处干警、未检处干警到该学院,利用新生军训期间,对该校2013级新录取的2653名大学生开展了以“法律教育讲座”为主题的法律讲座活动。

  首先,郝增录院检察长就未成年犯罪的特征及原因,从人生价值观角度和在场穿着军训服的2653名大学生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随后我院副检察长甘文杰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作教材,并结合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形态,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内容生动详实,迎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法制讲座结束后,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杨建立院长表示,法制进校园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非常重要,感谢区检察院对学校大学生保护工作的支持,同时也诚恳的希望能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防止大学生违法犯罪,提高大学生法制维权意识。

  今后,我院将陆续在石家庄学院、54中学等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法制教育融入到高新区学校教育的总体格局中,为学校法制教育服务,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遵纪守法意识,力争实现检校共建全覆盖。 (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检察院 李晓莉)

关键词:学生,教育,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民生法制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