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涉嫌诈骗美国一公司25万余美元 邱县一男子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诈骗美国一公司25万余美元的网上逃犯王某在行唐县落网后,日前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王某的父亲也因涉嫌嫌合同诈骗被警方上网追捕。

  现年25岁的王某,系河北省邱县人。2010年3月,王某与其父共同开办了一化工有限公司,王某是股东,其父为公司法人。

  2012年3月5日,美国一公司的张某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2011年4月,该公司在网上与王某父子开办的公司鉴定了购买二氧化钛117.5吨的购销合同。后,美国的公司两次给王某父子开办的公司汇去255565美元。王某父子开办的公司通过海运,发给美国的公司6个集装箱的二氧化钛,但美国的公司收到货物后,经权威化验机构验证,货物所含二氧化钛几乎为零,且再也与王某父子开办的公司联系不上。

  新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4次通过网银转款的王某,并将其上网追捕。今年10月12日,行唐县公安局刑警口头中队获取可靠消息,称被新华分局上网追捕的王某近日将到行唐县办理事务。获取信息后,中队民警遂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安排力量在王某途径的路线秘密蹲守。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日下午5时许,办案民警一举在行唐县香港路地段将王某抓获。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诈骗,刑拘,美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