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图片

女子用后卫生巾不慎掉下楼 丈夫被楼下男子砍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来应该互尊互爱,相互扶持。可7天前在番禺区南村镇里仁洞村,就因为4楼女住户用过的卫生巾不慎掉下楼,对面楼1楼的男子李某竟然持刀将女子丈夫砍成重伤,随后逃跑。目前,伤者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凶手李某仍在潜逃。

  用后卫生巾不慎掉下楼

  据伤者的弟弟成辉军介绍,他们是四川广安人,哥哥今年33岁,有一个5岁的孩子,哥哥和嫂子都在海珠区江泰路一家制衣厂打工,租住在番禺区南村镇里仁洞村大市街上沙街12号4楼。他就住在哥哥隔壁。

  成辉军说,10月4日晚11时左右,嫂子在冲凉房洗澡,但由于冲凉房太小,没有备垃圾桶,嫂子便把用过的卫生巾放在窗台上,打算洗完澡后再处理。不料,几分钟后,哥哥感觉到有人在用石头扔他们的窗户,哥哥探出头查看,发现楼下一名男子骂骂咧咧的。嫂子查看发现,窗台上的卫生巾被风吹下楼了。

  成辉军认为,骂人的男子是住对面平房里的,冲凉房窗户距离平房大门还有一段距离,“东西”应该没有砸到男子。

  楼下男子恼羞成怒砍人

  老实巴交的成李平当时承认这是自己家掉下去的,并不断向男子道歉。楼下男子要求把“东西”捡走,哥哥立即下楼,一边道歉一边捡走。成辉军说,男子口中不依不饶,成李平就回了两句,不料男子从屋里拿出一把西瓜刀,朝着成李平背部就是一刀。

  成李平见状立即逃跑,男子便追着砍。“听街坊说,男子还把哥哥按在地上砍,我们老乡大声呵斥制止,2分钟后,男子便扔下刀逃跑了。”成辉军说,他赶到现场时,只见哥哥浑身是血,他立即报警,哥哥随后被送到番禺中医院抢救。

  成辉军说,砍人男子25岁,姓李。事发后,其住的平房再也没有亮过灯。10月7日,亮了一次灯,报警后但没抓到人。目前,伤者的医药费由家属自己垫付。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番禺中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被砍伤的成李平,其头部、右手手臂、手指、左手指均包扎着,此时的他身体仍然很虚弱。成辉军说,当时哥哥的手指、手腕等几乎被砍断,经过多次手术后,才脱离生命危险。成李平的妻子称,她最担心的是丈夫会落下残疾。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

关键词:女子,丈夫,砍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