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中国

少女国庆乘"黑车"回家探亲 被弃高速路服务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日,广西高速交警四大队在宾阳服务区执勤过程中救助了一名因乘坐黑车而被“抛弃”在服务区的少女。

  据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高速路交警在南宁宾阳服务区开展国庆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位提着行李的少女神色慌张地上前求助。少女说自己是广西上林人,从贵州探亲回来。为了节省车费,她没到车站买票搭乘正规的运营客车,而是在路边随意乘坐了票价低廉的黑客运。“黑车”中途在宾阳服务区休息时,司机称已经到站,强行将她赶下车,声称在服务区可以打车回去。迫于无奈,少女只能乖乖下车。

  交警告知少女,乘车一定要到正规车站购买车票,客车司机往往针对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为多拉客源,欺骗乘客搭乘。这些黑客车一般都会存在超员、超速和在高速路上违法上下客的行为,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如再遇被抛弃的情况,要记录好相关车辆的车牌号码向交警部门举报。

  最后,广西高速交警四大队教导员余风雷用警车将少女安全送到宾阳收费站出口转车回家。

关键词:黑车|回家探亲|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