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中国

新手独自驾车上高速 今年已有45人遭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提醒:国庆自驾游,新手驾车上高速,记得要找老手陪同

  明天就是国庆节长假首日,不少刚领驾照的新手,都是摩拳擦掌准备开车出去游玩。高速交警提醒,新手驾车上高速,一定要有三年以上驾龄的老驾驶员陪同。今年以来,南京共查处了45名胆子大而独自驾车上高速的新手。

  今年已有45名新手遭查

  就在昨天上午,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也处罚了一名新手。高速六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多,在宁杭高速公路,两辆车发生碰擦,虽然事故并不严重,但两名司机却在高速上争执。交警巡逻发现后,立即把他们带到服务区,在查验驾驶证时发现,两名司机都是新手,其中一人初次领证时间为2012年10月,另外一人为2013年3月。

  虽然都没有满一年,但因为公安部123号令是今年元旦起才实施的,因此,去年获得的驾照,虽然未满一年,也可以不用处罚。因此,交警只处罚了今年3月份获得驾照的那位司机,罚了200元。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南京一共查处45名上高速的新手,这45名新手,大部分都是在今年3月份之后被查处的,尤其是9月份以来,共有10名新手挨罚。

  交警提醒:

  国庆自驾上高速别忘看看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国庆长假来临,准备自驾外出旅游的车友,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驾驶证,看看自己是不是还处于实习期内。

  据介绍,只有在2013年1月1日后申请或增驾取得驾驶证的,才执行123号令有关实习期的管理规定。对之前已取得驾驶证、到2013年1月1日后实习期未结束的,仍执行原实习期管理规定,即不需要老司机陪同。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对于该类违法行为的查处,交管部门主要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进行抽查,发现处于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已经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将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正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后劝返。

关键词:自驾车|驾驶证|高速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