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定州市人民检察推动定州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作为省直管市,省委、省政府对定州市经济发展寄予厚望,为了更好地服务定州经济发展,定州检察工作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为此,我院结合“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凝神聚力抓亮点,扎实苦干谋发展,力争定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在助力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求突破。以全市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制定《针对征地拆迁领域开展专项预防的实施意见》,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重点查办征地拆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严肃查办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继续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侦防一体化机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良好政务环境。

  二是在助力维护公平正义上求实效。突出加强办案流程管理监督,把程序公正摆到执法活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公安、法院联合建立错案终身追究制,加大对错案和执法过错的责任倒查力度,加大对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机关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定期展开回头看活动,对执法办案中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自查、互查和抽查。同时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三是在助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上求成效。以思想教育为抓手,严明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向学善思,强化业务能力培训。以学习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为重点,注重通过学习培训、业务比赛等多种方式,强化能力素质培训,培养更多复合型、专家型检察人才。(崔建雄 朱国胜)

关键词:定州,检察,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闫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