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雄县城市管理6S行动“鸣枪快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雄县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三项行动”的要求,更新城市管理理念,下大力、全方位积极推进“6S”城市管理模式,着力提升管理效能,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进一步将6S城市管理模式常态化,标准化、精细化,雄县从抓城市管理就是促进民生、抓城市管理就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高度抓好城市管理。强化领导,健全组织。5月16日,召开了全县城市管理6S行动动员大会,成立了6S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督导方案等,同时从住建局、公安局等十余个部门抽调了精干人员,组成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一是在城市主干道两侧、公园、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城市“6S”行动宣传条幅120余条;二是向沿街门店、流动摊点、过往群众散发《雄县城市容貌综合治理倡议书》2800余份;三是印制6S行动宣传画,在政府广场、温泉公园、清河公园、包装城广场进行展示;四是以县电视台、有线台、政府广场大屏幕、网站、广播车等为载体,滚动播出积极推进6S城市管理模式的相关内容。分区划片,明确责任。对县城区域分成若干责任区,各机关单位强化每周五“劳动日”制度,分片、分段定期对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扫,对公益设施进行清洁。细致排查,严格整治。住建、交通、公安、市场管理等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在县城区域内全方位排查店外经营、不符合规定的广告牌匾、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据统计,目前共取缔临时摊点130余个,清理店外经营48处,收缴临时占道牌匾及灯箱广告400余块,清除公共设施粘贴小广告4000余张。集中整治,效果明显。从5月27日至6月2日,利用一周时间,全县各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动用多台大型车辆、全力清除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的生活和建筑垃圾8500多立方米,城市面貌得到了较大改观。(董志强 苏明)

关键词:县城,城市,管理,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闫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