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环球法制

美国起诉3名爆炸案新嫌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意识到朋友涉案

  帮助销毁其个人物品

  法庭文件显示,根据塔扎亚科夫提供给联邦调查局的证词,爆炸案发生前一个月,焦哈尔告诉两名外籍被告,他知道如何制造炸弹。

  4月18日,即爆炸案发生3天后,执法机构公布两名嫌疑人,即察尔纳耶夫兄弟照片,求助公众提供关联两人的信息。当时,执法人员还不掌握两名嫌疑人的具体资料,包括姓名。

  看到电视报道后,3名被告很快发现,他们的朋友焦哈尔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卡迪尔巴耶夫给焦哈尔发短信:“你看上去像是嫌疑人”,焦哈尔回复:“哈哈”、“你最好不要发短信给我”以及“到我房间,看看有什么想要的就自便吧”。

  3人当晚前往焦哈尔宿舍,一名舍友说,焦哈尔已经离开。3人在那里看了些影片,发现一个空壳爆竹筒,意识到他们的朋友的确涉及爆炸案,随后拿走焦哈尔的书包、爆竹和他的笔记本电脑,帮助焦哈尔“躲避麻烦”。

  第二天,即4月19日,卡迪尔巴耶夫得知警方正在搜捕焦哈尔,他的哥哥塔梅尔兰已经身亡,随后决定处理焦哈尔的个人物品,把装着爆竹的书包扔进公寓附近一个垃圾箱。调查人员4月26日从他住所附近的一个垃圾填埋场找到那个书包。

  美国籍嫌疑人菲利波斯前三次接受警方调查时否认4月18日去过焦哈尔的宿舍,第四次讯问时向警方坦白。 

关键词:爆炸案|嫌疑人|卡迪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