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小伙异地相亲遇“婚托” 在咖啡馆3小时花2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南小伙武汉相亲遇“婚托”在咖啡馆3小时花2万

  和女网友在咖啡屋相亲,女方狂点红酒,不到3小时,男方花了2万多元。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咖啡屋正式营业不到两个月,至少已出现两起类似状况。

  对此,有专家指出,类似“酒托”、“婚托”猖獗,是对武汉这座城市信用的一种极大伤害。

  相亲屡失败

  打工仔网上遇到中意女

  26岁的陈俊是河南南阳农村人,现在黄陂一工地打工,月收入1800元左右,辛苦攒下3.1万元。“这是我娶媳妇用的。”陈俊说。

  前年起,陈俊相亲十多次,均无果而终。今年正月十五,陈俊在“有缘网”上花200元钱注册成了会员。很快,一名网名叫“天空”的女孩引起他的注意。“天空”自称孙梦琪,今年24岁,河北石家庄人,在汉口沿河大道一家广告公司做会计。

  两人在网上一见如故。孙梦琪多次邀请陈俊见面,由于工地上事情繁多,陈俊一直抽不开身。

  前日,武汉下雨,陈俊休息。孙梦琪再次邀请他到汉口相见,获得同意。

  咖啡屋相亲

  醉眼迷蒙中消费两万多

  晚8时许,孙梦琪来了。虽在网上交流已有两个月,但第一次相见他发现女方与网上照片有些不同,眼前的这个女孩,一头短发,戴个黑框眼镜,说话轻声细语,陈俊对其印象很好。

  女方提出找个地方坐坐,随后带陈俊进了汉口唐家墩附近的“浓情密语”咖啡屋。

  点餐时,女方叫了情人梅、干果及一扎红酒等,点单后服务员要求先买单,共计480元。480元对陈俊而言很贵,但因是初次见面,不想让对方小看,他爽快地刷了卡。不料,一扎红酒被女方几口就喝完了,陈俊不得不又点了一瓶600多元的红酒。

  两人频频举杯,女方称自己早已对陈俊有好感,这让陈俊一阵激动。酒很快又喝完了。女方再点了一瓶1320元的红酒,不多久,酒再次被喝光。

  陈俊说他平时连啤酒都能喝醉,这次破天荒喝下这么多酒,醉得有些迷迷糊糊。这时,女方表示,要请一个要好的同事小李帮她“把把关”。陈俊当即表示同意。

  约10分钟后,一名20多岁的女子款款而来,见面后,小李狠狠地将陈俊夸了一番。

  陈俊赶紧请小李入座。孙梦琪再次叫来服务员点酒水。三人一边喝酒,一边玩骰子。其间,孙梦琪对陈俊一口一个“老公”地叫,不时还亲下陈俊的脸。“我当时已有些飘飘然”,陈俊说,此后的事只记得拿银行卡结了几次账,“密码都是稀里糊涂按的,一共花了多少钱,到离开时都不清楚。”

  喝得酩酊大醉的陈俊,当晚回到朋友家,在朋友的一再催促下,他到附近银行ATM机上查账。查询结果让陈俊一下蒙了:短短三个小时内,三人居然花掉2万多元。

  工商协调

  咖啡屋退还一万六

  当晚,感觉上当的陈俊在朋友的帮助下,向警方报案。昨日一早,他又来到唐家墩工商所报案。

  陈俊还没有讲完事情经过,该工商所巡逻大队大队长陈嵘便摇头不止:“又是这一家!又是同样的手法!”

  据执法人员查询,“浓情密语”咖啡屋于3月6日在唐家墩工商所登记注册,经营范围为咖啡和音乐酒廊等。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找到咖啡屋的罗经理展开调查。据罗经理说,该店有16个卡座和两个包间,每桌客人都有专人服务,客人消费满1000元,服务员提成50元。正常消费卡座在800元以内。当天陈俊三人在卡座消费2万多元,“这种情况不正常”。

  罗经理出示了陈俊当晚POS机刷卡留存小票,一共有7张,其中最多的一笔刷了6800多元。

  陈嵘大队长指出,陈俊因醉酒,在后期消费时已处于不清醒状态,这时发生的消费行为,与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规则相违背。

  经工商部门调解,“浓情密语”咖啡屋同意退还陈俊1.6万元消费款,并现场付款。

  同一咖啡屋

  此前还有消费者中招

  昨日,记者按照陈俊提供的孙梦琪的电话多次拨打,对方均将电话挂断。

  记者随后登录“有缘网”发现,这个网名叫“天空”的女孩,其填写的可公开资料中声称自己在政府机关工作,月收入2000至5000元。

  昨日,记者来到“浓情密语”咖啡屋,发现该店曾因类似的消费情形被消费者举报过:今年3月底,来汉谈生意的陕西小伙小汪受微信上的美女“老乡”邀请,来到该咖啡屋点了4瓶红酒,最终花掉6000余元。后来,也是工商部门介入协调,小汪获退3000元消费款(本报4月23日“街巷热事”版曾报道)。

  另外,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至少还有3名消费者在网上发帖称,在该店有过类似消费经历,但数额并不太多。

  该咖啡屋短时间内两次出现类似情况。这些带他人来“浓情密语”咖啡屋消费的美女,是否就是传说中的“酒托”?对此,该店罗经理矢口否认。

  江城酒托知多少

  专家痛斥:酒托猖獗损伤城市信用

  在咖啡屋内,动辄消费数千甚至上万元的事情,并非陈俊这一两个案例。

  昨日,记者在天涯论坛上看到,一名曾有类似经历的网友,将自己遭遇酒托的经历写成《细数武汉有托的黑店》网帖发布后,引起众网友的强烈关注和共鸣。短短数天内,就有18个酒托和25家有托的“黑店”的详细名字、电话、联系方式被网友晒出。

  对此,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社会学博士张继涛受访时痛斥:“酒托和婚托猖獗,是对城市信用的一种伤害,亟待各方关注和整治。”

  张继涛指出,酒托和婚托的大量存在,降低了社会的信任度,让城市的运行成本增大,不利于社会的良性运行。从某种意义上说,酒托婚托是城市形象的一处污点(首席记者周寿江记者周逸雄实习生潘婵颖图/记者宋双庆)

关键词:咖啡馆|婚托|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