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男子为省8000元修理费 假扮刑警开走轿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男子为了省下8000元修车费,竟伙同朋友假扮警察,将修理好的车辆从汽修厂骗回,由此面临刑事处罚。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对这起招摇撞骗案提起公诉。

  2011年10月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从上海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一辆牌号为“ER1×××”的东风雪铁龙轿车,与朋友李某等人共同使用。2012年3月下旬,李某开车外出弄坏了车辆底盘,刘某便让李某将车辆开到宝山区一家修理店修理。数日后,李某告知刘某车子已经修好,一共需要8000元修理费。刘某觉得8000元修理费太贵,冥思苦想后,他竟想出了假扮警察骗回车辆的歪招。

  此后,刘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假的警察制服和警官证,又找到朋友“阿峰”陪他一起演“双簧”。2012年5月25日,刘某穿着警察制服和“阿峰”一起到汽车修理店找到老板谷某,刘某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六处“某某”警官,称“阿峰”也是北京市公安局便衣民警,并跟谷某说其店内的一辆牌号为“ER1×××”车辆在北京涉嫌贩毒案,现需要查扣该辆车。看到刘某出示的警官证,谷某信以为真,让刘某写下收条后就将车辆交给刘某二人。

  刘某将车辆开走后,谷某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当日下午2时,谷某至宝山公安分局杨行派出所报案,向公安人员讲述了事情经过。公安机关经调查,锁定刘某有招摇撞骗重大嫌疑。今年3月13日,宝山公安分局将刘某抓获,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 (记者江跃中通讯员罗涛)

关键词:修理费|假扮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