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加拿大宣布退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渥太华3月28日电(记者张大成石莉)加拿大国际开发署发言人28日说,加拿大政府已于25日书面通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和联合国秘书长,决定退出该公约。这使加拿大成为首个退出该公约的国家。

  发言人说,加拿大已经向《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提供了2012年应付的35万加元经费,并且承诺在2013年支付31.5万加元,但是决定不参加秘书处将于下月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全面审议防治荒漠化进展的重要会议。

  加拿大总理哈珀28日在国会众议院答问时说,加拿大向公约秘书处提供的经费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用于开展项目,其余的都被置于官僚主义用途,“这不是花纳税人钱的明智办法”。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在国会走廊上对新闻界说,加拿大不再有兴趣支持“官僚主义和空谈”。

  对于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此举,加拿大多位反对党人士予以指责,认为这是对受荒漠化影响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的背信弃义,损害了加拿大的国际形象。

  加拿大政府于上周公布了新年度财政预算,为实现保守党尽快减少赤字、实现预算平衡的政治目标,政府继续大幅削减各项开支,涉及国防、外交、科研、退休等各个领域。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于1994年在法国巴黎通过,1996年正式生效,联合国全体会员国都加入了该公约。加拿大于1995年批准加入该公约,现在是唯一一个退出该公约的国家。

  这不是加拿大第一次退出国际环保协议,2011年加拿大宣布退出旨在抑制气候变化的《京都议定书》,受到国际社会尤其是环保组织的广泛批评。

关键词:加拿大|荒漠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