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正定县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4-10 08:30: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近日,正定县检察院凝聚“检察+行政”力量,开展座谈走访、监督检查、法治宣传等农资打假专项活动,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护航农业生产,推动完善农资领域安全治理。

  在正定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座谈会,检察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检察机关历年来办理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伪劣种子罪等典型案例,与行政部门会商保农生产相关事宜,畅通信息共享机制,制定防范化解风险措施,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随后,检察干警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多家农产品生产公司、种业公司,农药化肥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农资产品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未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农资产品的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范标准,督促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加强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据介绍,下一步,正定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一体化办案优势,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以“横向+纵向”的工作方式,推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督促行政部门依法履职,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侵权行为,以“我管”促“都管”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农资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关键词:正定,检察,农资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