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衡水“亮剑”行动打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行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27 09:42:52
分享:

  日前,衡水市启动打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行为“亮剑”行动,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

  此次行动主要清查违法违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利用网络销售非法医疗器械产品、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信息3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清查违法违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方面,重点查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线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线上未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超出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以及未按规定贮存和运输医疗器械等行为。

  在清查利用网络销售非法医疗器械产品方面,重点查处销售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非法医疗器械产品、产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信息不符的医疗器械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清查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信息方面,重点查处线上展示的企业及产品信息与线下许可(备案)及注册(备案)信息不一致、展示虚假企业及产品信息、未按规定在网店首页以及产品页面显著位置展示企业许可(备案)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焦磊)

关键词:衡水,亮剑,医疗器械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