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点赞能获佣金?鹿泉民警揭穿刷单返利新骗局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2-23 15: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如果您在手机软件上看到通过点赞获得佣金的信息,感觉怦然心动,而且想尝试操作,很可能会中了刷单骗子的圈套。2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山尹村派出所的民警经耐心劝说,及时阻断了一起以刷单返利为由的电信诈骗案,揭穿了骗子的把戏,让辖区群众成功避免了经济损失。

  2月22日9时30分许,辖区群众郝女士到派出所咨询网上刷单返利赚取佣金的事宜。据郝女士讲述,在手机某软件上看到先是通过点赞获得300块钱佣金的信息,然后再通过充值的方式获得佣金,感觉这种赚钱的方式不错,可信度很高,其已有充值1万元获取返利赚取佣金的想法。

  根据郝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断郝女士被骗子的诱饵所吸引,中了刷单骗子的圈套,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民警将电信诈骗的案例一一给郝女士讲解。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劝阻,郝女士才幡然醒悟,打消了其充钱的念头,避免了钱财损失。之后,民警又对郝女士耐心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并指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软件,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

关键词:点赞,佣金,鹿泉,电诈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