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春联送福 普法进家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3-01-16 19: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1月14日,由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楹联学会承办的“普法进万家暨第38届义务书春送福下乡”活动在省图书馆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省司法厅供图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25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通过书写法治春联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春节的祝福,并向现场群众赠送春联。

  据悉,此前,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省文联、省法宣办联合部署开展了 “普法与您同行,共建法治社会”主题法治春联有奖征集活动,并评选出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此次“普法进万家暨第38届义务书春送福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上书写的法治春联均为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

  启动仪式后,省法宣办和省楹联协会将分别发动全省各级法宣办和楹联组织,参照省级模式,广泛开展书写法治春联、送法下乡等活动,掀起“春联普法”热潮,最大限度挖掘征集作品的法治文化力量,让群众汲取更多法治文化营养,让法治走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关键词:河北,法治,春联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