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八旬老人独自上街 暖心交警伸出援手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郑可欣
2022-12-16 19: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相伯 郑可欣)近日,保定市公安局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在五四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横穿马路。眼看红灯就要亮起,老人明显腿脚不便,仍在马路上缓慢前行,交警赶紧跑过去搀扶老人。

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交警询问后得知,老人要到附近一家眼镜店买老花镜,交警一路搀扶老人找到眼镜店,但店铺并未营业,经联系得知原店主已搬迁。老人听后有些着急,不知该如何是好。

  经了解,老人今年82岁,独居,如果没有老花镜,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为解决老人困难,交警将其扶上警车,驾车带着老人沿途寻找,终于在附近找到一家眼镜店。

  由于老人腿脚不便,交警便让老人留在车上,了解其眼镜度数后,到店里为老人选了几副眼镜试戴,确定合适后,交警帮其支付了费用,随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一路上,老人坚持要把眼镜费用还给交警,交警笑着拒绝。老人很感动:“太感谢了,今天我遇上好人了!”

  将老人安顿好后 ,交警才放心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关键词:保定,交警,老人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