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警民接力运送海鲜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0-19 16:42: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肖强)“你们太靠谱了!如果没有你们,这一车海鲜的赔偿,我们根本没法承担。”近日,司机刘师傅坐着轮椅,在妻子陪同下来到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邢台支队七里河大队警务站,向民警当面感谢并送上锦旗。

  今年7月1日凌晨4时55分许,刘师傅驾驶一辆轻型厢式冷藏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K393时,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刘师傅双腿受伤。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立即出警,协同消防、急救、清障等部门迅速展开救援。由于送医及时,刘师傅脱离了生命危险。

  民警在医院了解情况时,刘师傅的妻子在一旁哭了起来。原来,刘师傅驾驶的货车里,有价值近四十万元的海鲜,而货车在事故中严重受损,无法继续制冷保鲜,如果超过两小时海鲜就可能变质,而货主担心海鲜损坏,要求中午之前送到,否则就拒收。面对可能遭受的巨大损失,刘师傅和妻子手足无措。见此情况,民警们一边安抚,一边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民警帮忙搬运海鲜。肖强供图

  从医院出来,民警辗转找到当地的冷链企业,说明情况后,很快就联系好当地冷藏车义务帮忙转运,为了节省时间,民警们还帮忙搬起了海鲜。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帮助下,当天中午十二点半,海鲜全部被顺利转运到目的地。

  “太感谢你们了!”伤情稳定后,刘师傅在妻子陪同下专程来到警务站,坐着轮椅仍执意向民警们鞠躬致谢。

关键词:警民,海鲜,货车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