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国庆期间统一行动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郑可欣
2022-09-29 15:46:00
分享:

石家庄交警开展统一行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郑可欣 通讯员 于世强)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广大群众假期期间安全出行,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两波次统一行动日,严查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秩序,为群众欢度假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9月29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8日为全省公路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统一行动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充分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根据预警情况动态调整勤务和警力,通过增设临时执勤点,抽调城区、机关警力支援公路中队等方式,采用视频巡逻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易肇事肇祸的重点时段、路段、车辆,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消除动态交通安全隐患。

张家口交警夜查酒驾。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供图

  10月3日至4日为全省查处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显性用警、机动用警,科学采用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的方式,加强与其他警种通力协作与联查联动,把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严查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假期聚餐聚会多,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劝阻制止酒驾醉驾。

  另外,假期出行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不要超速行驶、不要疲劳驾驶。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关键词:国庆,交通违法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