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检察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整改 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9-16 15:04: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近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以胡某某、谷某某重大责任事故案向崇礼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崇礼区检察院通过审查卷宗、厘清案件事实及证据,认为该案符合涉案企业合规条件,决定依职权启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针对该案,崇礼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经讨论决定由崇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涉企调查小组,同区检察院一起进行入企调查。

  调查小组深入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及建立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企业管理层人员、工人进行社会调查。调查组了解到企业在发生安全事故后已经进行了初步的整改,将厂区的安全标识全部换新,在危险区域和有限空间,全部张贴危险标识,对特种岗位人员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调查组同时也发现该企业仍存在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聘用不规范、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部分安全设备、设施超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考察结束后,崇礼区检察院迅速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张某某送达了《涉案企业合规告知书》《适用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听取意见函》等文书,张某某表示愿意接受合规整改,并递交了企业合规承诺书。

  据介绍,今年以来,崇礼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后奥运工作,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依法惩治犯罪的同时,加强能动履职,深化诉源治理,助推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关键词:崇礼区,检察院,合法经营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