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沧州市公安局成立公职律师企业服务队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9-10 18:15:35
分享:

  “企业遇到纠纷、发生风险,可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帮助解决,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日前,由沧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组织的“沧州市公安局公职律师企业服务队”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这支公职律师企业服务队是沧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57条措施》要求,组织局机关、新华分局、运河分局31名具有公职律师身份的民警成立的。其宗旨是为辖区企业在市场交易、企业管理、经营创新等活动中提供刑事法律咨询和风险隐患预警服务,帮助企业合法经营、防范风险、健全管理、依法维权。

  在此之前,公职律师企业服务队民警们已先后走访了市区企业20余家,与管理、经营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内部安全管理、劳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着力帮助企业提高预防犯罪和化解风险意识。民警们通过宣讲惠企政策,重点解读企业在市场交易、企业管理、创新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隐患,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公职律师企业服务队还向企业宣传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展示公安机关的担当作为,呼吁企业更多地信任与支持公安机关,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过程中,共同为平安沧州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法律服务在帮助企业依法发展的同时,也对我们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提出了更高要求。”沧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完善常态化服务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真正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迎杰 记者 陈兆扬)

关键词:企业,律师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