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首批典型案例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8-05 13:48:20
分享:

  近年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诈骗问题隐患,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虚假宣传误导老年消费者等违法行为。7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首批典型案例。

  衡水市桃城区佺福美容店虚假宣传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桃城区佺福美容店宣称华宇正品纤体康美管理仪具有净化血液、消炎镇痛等功能,但产品实际不具备宣传中的功能。该美容店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20万元。

  深州郭某虚假宣传案

  根据消费者投诉,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郭某存放净水机库房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净水机时宣称有预防癌症等功效。该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罚没当事人8万元。

  故城县郑口爱军床上用品经销处虚假宣传案

  根据群众举报,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郑口爱军床上用品经销处进行检查。经查,该经销处宣称所售商品“可见调理反应材料”,且床垫具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和抑制肿瘤、提高免疫力、舒筋活血等功效。该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属于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井陉康蒂健保健馆虚假宣传案

  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井陉康蒂健保健馆播放的宣传视频中宣称,康蒂健牌蜂胶香皂是一款功能性医用香皂,对轻微皮肤类疾病当天见效,对顽固类皮肤疾病一个星期明显见效。该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属于商品的性能、功能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消费者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3000元。(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市场监管,养老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