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 石家庄桥西警方打掉1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郑可欣
2022-06-28 15: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郑可欣)“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于6月23日成功打掉1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6月中旬,苑东刑警队在工作中发现桥西区某写字楼内疑似有犯罪团伙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引起桥西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过专案组民警细致侦查,缜密工作,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和犯罪行为后,6月2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和分局特警大队队员立即收网,在写字楼内抓获李某某(男,33岁,黑龙江兰西县人)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6名,当场扣押涉案手机150余部,电脑主机35台,笔记本电脑6台。

当场扣押的部分涉案手机、电脑。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 供图

  经初审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利用互联网注册社交软件账号,之后冒充职业女性发布虚假朋友圈,通过翻译软件及虚假话术与外国人聊天获取信任,再谎称自己与金融专家有关系,诱骗国外男性在虚假电子平台上进行投资诈骗,骗取他人共计20余万元。

  目前,本案中的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关键词:桥西,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