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检察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

来源: 法治日报  
2022-06-27 10:10:31
分享: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凝聚各方合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等部门近日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并成立保定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据了解,保定市检察院积极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走深走实。保定检察机关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将交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相关结果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保定市检察院将组织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健全完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其联络员、联系人等各项制度,推动形成各成员单位“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严格审查把关促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以法治稳企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宵鹏)

关键词:保定,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