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衡水法院集中宣判10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6-17 14:31:46
分享:

  6月15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6个基层法院,对10起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罪名涉及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4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2年及以下不等有期徒刑和拘役,处罚金刑共计116.7万元,涉案金额734.87万元。

  这是自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断卡”行动以来衡水市的第三次集中宣判,也是衡水法院贯彻落实我省“冀网同心、全民反诈”活动以及省法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情况的重要部署。此次集中宣判彰显了衡水法院严厉打击惩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成了有效震慑,进一步彰显了法治权威。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两级法院以组织旁听庭审、开展庭审直播、发布典型案例、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治讲座、普法进社区、发布预防养老诈骗漫画以及投放“全民反诈”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33次,悬挂宣传标语、海报等94幅,印发宣传册5300余册,接受咨询238次,制作反诈短视频5个。充分利用院内外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相关知识近百次,点击量4.2万。全方位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张兰华)

关键词:衡水法院,电信网络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