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高速车流中,民警奋力一拽 救下轻生男孩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13 14: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戴璐繁 通讯员 王一)5月20日,对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河间大队民警王彦龙来说,这原本是他从警十余年中普普通通的一天。按照惯例,接班后,他在大广高速西演服务区附近开始了例行巡逻,此时,服务区匝道口的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作为全封闭的高速公路,行人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带着疑问王彦龙将警车停在了行人身后。

  下车后,他看清楚了,一位满脸泪痕的妇女,坐在匝道边上哭泣。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刚刚与儿子发生争执,孩子冲动之下赌气沿高速公路跑了,她没能追上。因为担心孩子安全,王彦龙立即带辅警沿妇女指示的方向驾车寻找。很快,他们在不远处看到一个小伙子直戳戳地站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旁边车辆疾驰而过,现场险象环生。

  王彦龙急忙跳下警车,连声招呼小伙子往回走,但是小伙子发现民警后反而向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走去,准备翻越护栏去往对向车道。见此情况,王彦龙立即向当事人跑去。就在一辆大货车冲过来的刹那间,他一把将当事人拽回到身边,随后大货车与他们擦身而过。此时刚刚脱离险情的当事人不但不配合,反而极力反抗想要挣脱保护,王彦龙和随后赶来的辅警不得已将当事人抬起来,迅速跑回到应急车道并将其带上了警车。

  当王彦龙带着小伙子回到他母亲身边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当起了“帮大哥”,帮这对母子化解矛盾。

  经了解,小伙子是个“00后”,想去南方打工。母亲觉得离家太远,不同意,于是两人便发生了争吵。小伙子一时情绪激动就做出了过激的行为。事后想想,后怕又后悔。看着母子二人重归于好,王彦龙这才放心离开。

  回到警队后,王彦龙并没有向同事提及此事。直到内勤民警整理执法记录仪视频时才发现了这段惊险的故事。当大队领导向王彦龙寻问此事时,他淡淡回答:“事情都过去了,好在孩子安全。”

关键词:高速,交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