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核实让公证更便民

来源: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22-06-02 10:32:37
分享: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的公证员接到戴女士的咨询电话,她说自己的丈夫于某因病去世,于某生前留有一份公证遗嘱,将房产遗留给戴女士继承,于某的父母均已去世了,还有一个儿子,在国外留学。 

  按照程序要求,办理遗嘱继承需要审查确认是不是最后一份遗嘱以及有无影响遗嘱效力的情形。近日,在经过沟通和研判后,公证员通过视频的方式,与戴女士远在澳大利亚的儿子联系后,建立了一个由公证员、戴女士和她的儿子组成的微信群。公证员通过发送文字的方式向戴女士的儿子了解有关情况,并代他起草了声明书,随后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完成了签署和宣读声明书的过程。

  以公证为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公证服务效能,在办证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模式上做“加法”,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互联网+公证”的便捷。

关键词:视频核实,公证,便民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