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男子贷款不成反成“帮信” 网上被追逃落网鹿泉

来源: 长城网  
2022-05-30 15:23: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贾莉)5月2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刑警六中队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外省上网逃犯于某。

  5月26日上午,该中队民警在梳理汇总网上在逃人员信息时,经深入研判,掌握到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四川绵阳警方上网追逃的嫌疑人于某,在鹿泉区宜安镇某村出现。获悉线索后,该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对其展开抓捕。当日下午6点左右,抓捕民警经严密蹲守布控,在于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面对民警的讯问,据嫌疑人于某供述,5月18日在网上玩游戏,页面弹出广告框,于某产生想贷款20000元的想法,并加了对方微信,对方要求于某到邢台市办理贷款。

  5月19日,于某乘火车到达邢台。对方转给于某300元钱,让其住宿等待。5月20日,对方来了两个男子接上于某与另外三名男子见面,对方让于某提供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4张银行卡的账号、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说是办贷款用,然后用于某的手机一番操作,大约半个小时,对方把手机还给于某。以当天办不了,明日再办为由,又给了于某500元钱,让其继续留宿。

  5月21日,下午对方通知于某22日办理。5月22日上午,于某见到对方后,对方男子向于某再一次索要手机,经过一番操作,将于某的手机关机,并告诉于某贷款不知道能不能办下来,对方三名男子走后,于某打开手机,发现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及联系方式被删除。于某至此明白,知道贷款办不成,又说不上来感觉不对的地方,就回到家中。但是于某不知道让对方用自己的手机操作银行卡,帮助电诈犯罪分子转入、转出涉案资金,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四川绵阳警方上网追逃。于某稀里糊涂成了“帮信”嫌疑人。

  目前,嫌疑人于某已移交四川绵阳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示: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想贷款到正规银行机构。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的账号、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以及网银的操作,不要让他人触碰。

关键词:贷款,“帮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