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赓续血脉心向党 绽放青春凝力量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5-19 14:54:33
分享: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围绕“赓续血脉心向党,绽放青春凝力量”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

  升旗仪式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于5月2日在北院操场举行了喜迎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升旗仪式。2021级园林技术一班的郑紫萌同学激情演讲,系党总支书记刘鑫军发表讲话。本次活动弘扬传承了“五四”精神,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主题团日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相继组织开展了“共享团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毅奋进新时代”“百年奋斗心向党 踔厉奋发正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讲团史故事、重温入团誓词、强化责任担当。系党总支书记鼓励广大同学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号召广大同学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奋进新时代,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护校园安全,迎难而上显担当。

  学院封闭管理以来,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以助力校园安康,凝聚同心抗疫合力为基调,及时组建了五支志愿服务队,“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唱响一米就餐、光盘就餐、文明用餐主旋律;“防疫安全巡查队”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四叶草志愿小分队”破解女浴室保洁员不能入校、用工难的窘境,保证了女浴室的干净整洁,为师生提供了舒适的洗浴环境;“校园环境美化志愿服务队”清扫校园垃圾、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居住舒适度;“春泥护花志愿服务队”到生态工程与法务系花房栽花种草、优化花卉摆放空间、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励志演讲追忆百年史,奋进新征程。

  “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以“追忆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回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和当代青年的丰功伟绩。用一个个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投身革命和国家建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等各条战线上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感人事迹。他们充分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回首百年,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着眼今天,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正以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着青春奋斗的足迹。展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应当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绽放青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携手共创属于中国青年的灿烂明天

关键词:新时代,志愿服务,法务,生态工程,青年团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