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5-16 16:07:09
分享: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共青团100年来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10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所有团员青年提出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

  学院团委书记张冉冉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将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之中,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建设之中,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用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贾夕婕说:“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干部,在新的征程上,我会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铸牢忠诚品格,团结带领我系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司法实务系团总支书记刘耀莉表示,每一步勇敢前进的足迹中,都包含着奋斗与艰辛。今后,司法实务系全体学生将树立坚定的法治意识和法律信仰,决心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河北政法职业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国际法商系团总支书记赵碧涛说:“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奋斗,拼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共青团员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发挥共青团员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人要秉承先辈们的精神,发挥责任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学好知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好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中国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力量。让理想信念在青春中奋斗升华,让青春之光闪闪发亮。”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团总支书记栗娜娜说。

  政治与公共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师川认为,青年的力量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之一,正如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期许,主动作为担当。

  建筑工程与法务系团总支书记张静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将以身作则,不懈奋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做事,多为青年计,以高度的热情投身于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好团员青年的朋友。多鼓励团员青年们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广大青年要着力做到:明初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讲实绩---把握想干事与干成事的关系,确保干出实绩;顾大局---正确把握个人理想与组织需要的关系,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获得成长进步;重团结---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自省---在组织评价、学生评价中校正自我认识,在“比”中找准短板,在“学”中努力赶超;守底线---正确把握他律与自律的关系,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经贸法务系团总支书记王硕这样表示。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了使命、学出了自信、学出了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中共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对广大团干部的嘱托,努力提升自己,增强工作本领,在工作中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际交流与文化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沈凤娟说。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闫博说:“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要不断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要不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团总支负责人周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应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时代,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斗,勇担大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键词:团总支,总书记,习近平,重要讲话,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