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裕华法院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5-13 18:37: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朱婧伟)“你是如何督促和要求孩子学习的?家庭教育中你最关注的是什么?一周大约和孩子沟通几次?”5月12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槐底法庭与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辖区阳光小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裕华法院干警向辖区群众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阐释在“依法带娃”时代,家长如何“合格上岗”。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对于群众提出的“如何加强与未成年人沟通”“如何建立更加和谐的亲子关系”等有关问题,干警们结合办案实际讲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帮助和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增强“依法带娃”的主体责任,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后文简称为《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意义深远。

  裕华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裕华法院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发挥审判优势,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引导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石。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