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群众丢失一对儿石狮子 民警两天找回获赞誉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5-10 10: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5月7日大清早,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某村开办过工厂的周先生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李村派出所,手捧一面绣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为其找回一对石狮子的感激之情。

  5月3日,该所接到辖区某废弃工厂原负责人周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称,其厂门口摆放的一对石狮子不见了,这对儿石狮子是周先生的心爱之物,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民警经走访附近群众和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有名驾驶小货车的中年男子与一在工厂附近干活的老汉简短交谈后,将石狮子拉走。民警经过2天的细致工作,最终将拉走石狮子的中年男子找到。

  经了解,该男子名叫杨某,新乐市人。当日,杨某驾驶小货车路经周先生的工厂,看到工厂门口摆放的一对石狮子甚是喜欢。杨某停下车,看到工厂附近干活的老汉,于是便向老汉打问石狮子是谁的,卖不卖?话里话外,流露出想购买的意思。老汉自称是石狮子所有人,杨某也没有多想,就和老汉商谈价格。最后以一百元成交将石狮子拉走。民警经进一步工作,将石狮子追回,并物归原主。

  当周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石狮子后,对民警连连称赞:“你们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啊!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表达对民警的谢意,周先生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关键词:鹿泉警方,石狮子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