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9 09:13:02
分享: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进一步增强了投身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良法善治,播撒智慧之光;尚法高行,培育桃李芬芳。立德树人,法治精神传扬;学以致用,开创新的辉煌。”党群工作部部长韩文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要大力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强化院系两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常满荣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个要”的要求努力修炼内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认真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懂真信真教;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心教”的指示,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向外用心输出,结合职业院校学生特点,积极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课堂革命,做到用心用情用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成为我院师生的自觉追求。

  院团委书记张冉冉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加强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应用法律系主任王彦博士认为,作为涉法系的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与共和国同龄,与中国人民大学一样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为我省革命、建设、社会稳定和法治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要扎根河北大地,立足河北实际,服务于河北法治建设,走出一条建设法律职业特色明显、国内一流政法职业大学的新路。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闫博表示,百年来,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按照党的要求培养和教育青年。新征程上,共青团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政法学院的教师,‘政’字当头,‘法’涵其中,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抓好‘大思政课’。”政治与公共管理系教师段然认为,在传授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提升,深耕政治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创造新业绩。

  经贸法务系辅导员董文彬认为,辅导员要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竭尽所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政法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报国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司法实务系2021级法律事务1班皮涛至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法治建设而奋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始终秉持“良法善治 尚法高行”的校训,励志勤学、德法兼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洒下努力的汗水,留下拼搏的足迹,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绚丽人生。(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关键词:总书记,河北,师生,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胡晓宁